成本價賣電視 功能從用戶出發 Letv 衝擊電視工業有因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打從電視機在這個世界出現以來,我們要購入電視機,都是會光顧大大小小的電器店舖,又有誰想過時至今日,買電視可以好像買手機一般完全在網上進行,而且更是以成本價就購買得到呢?Letv 樂視登陸香港只是一年多光景,但吸納到的用戶著實不少,對傳統電視業界不得不說帶來一定衝擊,究竟為何 Letv 樂視能夠逐漸站穩陣腳的呢?

以往購買電視,大家都會前往電器商店選購。

 

但隨著 Letv 登陸香港之後,買電視亦可以好像買手機一般在網上進行。

成本價搶攻市場 滿足追求高性價比客戶

一提起 Letv,相信各位 Wire 民第一時間就會想起他們超平價的電視機產品,當中擁有 4K 解像度的 X50 Air 更是最具代表性之作,令市場明白到 4K 並不一定與昂貴價格畫上等號,亦連帶傳統電視製造商也不得不引入平價入門級 4K 電視迎戰。究竟為何 Letv 的電視機可以成本價發售呢?最大原因自然是因為 Letv 的電視主要是透過其官方網站直接銷售,節省傳統品牌的各種成本,包括在大型連鎖電器商店的上架費、物流運輸、實體商店租金、品牌溢價等,令 Letv 可以直接以成本價來銷售旗下的電視機,並吸引追求高性價比的客戶購買他們的產品。

Letv 以成本價發售電視機,確實為傳統電視機市場帶來嶄新衝擊。

產品功能實際實用 不添加多餘功能

相對於其他一線品牌,在電視機不斷加入嶄新功能去作賣點,Letv 旗下電視機相對地就以專屬影視內容作主打,而不會有多餘的奢侈功能。這種 CP2C(Customer planning to Customer)的營銷模式,令 Letv 能夠聽從消費者的聲音,生產出目標消費群所需要的電視產品,未來更會以淨機價發售新型號電視機,不需再捆綁式銷售,對消費者而言就更為彈性靈活。

Letv 並以依靠銷售電視機去獲利,透過自家製或專屬內容吸引消費者訂購使用,才是其主要收入來源。

內容持續強化 藉此補貼硬件

在香港,近年免費電視台的節目內容受到不少人評擊,再加上網絡世界幾近無上限的娛樂資源,確實令人看電視的動機不斷降低。傳統電視機品牌亦明白這種問題已經浮現,因此在智能電視誕生之後,不少品牌都非常落力地搜羅屬於自己的獨家內容,而 Letv 亦不例外。由於 Letv 是透過自家內容去補貼電視硬件,因此他們亦一直致力搜羅更多不同種類的影視內容,除了明年的英超播映權之外,Letv 亦有不少自家製作的劇集及節目,再加上最近登陸 Letv 平台的 RTL CBS Entertainment 頻道,吸引力較起初登陸時明顯提升,從而帶動其電視硬件銷情。

最近登陸 Letv 平台的 RTL CBS Entertainment 頻道,旗下不少劇集及娛樂節目都甚合香港人口味,確實有效提升該平台的吸引力。
未來 3 季的英超播映權,就更加是 Letv 平台的最強武器。

相關文章:
  • Samsung AI 電視 2024   香港售價、最新 AI 功能詳解

  •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