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奠定神枱級地位!Nokia 3310 手機終於被芬蘭公認為國寶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本世紀初 Nokia 手機一度曾雄霸手機市場,而且當年他們曾推出過不少家傳戶曉的手機,比如 Nokia 1100 至今為止依然是全球最好賣的手機,就連 iPhone 都比不上。不過在 Nokia 家鄉芬蘭人的心目中,其地位卻似乎及不上另一款手機,皆因 Nokia 3310 如今已經被芬蘭公認為國寶了。

相信各位當年如果有用過功能型手機,應該都必定會聽過 3310 這個大名吧?該款手機最著名的特點是機身堅硬無倫,除好難跌得爛外,甚至相傳更可以用來擋子彈!比起目前各款智能手機硬淨得多。而最近芬蘭旅遊局在設計 2015 年聖誕月曆時,就決定挑選多個能夠反映芬蘭特色及人民特性的 emoji 圖案,然後會再印在月曆之上,結果 3310 亦順理成章成為其中一個 emoji,官方更特別提到其無堅不摧的特性,可見其神枱級地位在芬蘭人心目中絕對是無人(機)能及。

除 3310 之外,芬蘭旅遊局暫時亦公開了另外兩個代表性 emoji,其中一個是芬蘭出名的桑拿浴,這個應該無需多講,而另一個則是 Headbanger 重金屬搖滾樂迷,並提到每個芬蘭人心目中都充滿著搖滾細胞。不過令人意外的是一般人心目中的芬蘭著名特徵聖誕老人,暫時卻未見到其蹤影,感覺有點莫名其妙。

來源:this is FINLAND


相關文章:
  • HMD 發表 3 款 Nokia 功能手機 全部改用 USB-C 接口充電
  • Nokia 品牌智能手機將逐漸淡出市場 HMD 未來將只會推出自家品牌智能手機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