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公司手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昨日介紹一下搵食架生 Chromebook,想不到有讀者認為是賣廣告。今天我想講公司提供的手機,提及的品牌越多會不會有更多「廣告費」呢?要是真的如此,或許我應該每天都借題發揮,到時上車買樓不是夢。

說回正題。很多人都會獲派公司手機和 SIM 卡,筆者以前在電訊商工作時,公司手機通常是 BlackBerry,但悶了就會跟相熟的測試人員借用新出不久,完成測試的手機試玩。畢竟只要能夠打出打入、收發短訊電郵,用 iPhone、Sony、Nokia、Samsung、LG 沒有分別。每隔兩三星期換一次手機,毋須付錢就就有用新款手機的虛榮和新鮮感,不過也同時要面對花時間轉換資料和設定系統,還有測試機不時出現的 Bugs。

據聞 Y 字頭網絡公司容許員工選擇機款,大品牌 Android 旗艦還是 iPhone 任選。日前 Facebook 為了讓員工對 Android App 的加多注意,迫令員工放棄 iPhone。如果公司讓你自選手機,你會選擇哪一款手機呢?計我話,公司手機要是用來 24×7 接聽老闆、客戶的追魂 Call、接收和回覆夜晚 11 點傳來的 Text 和 Email,我情願回到 80 年代放工就是放工的年代了。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