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成咁?網民唔開 PC 一個月顯示卡竟生出蘑菇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有好多人會因為種種原因無法每日開啟家中的 PC,比如出外旅行或公幹便是其中之一,而通常回來後再開機應該也不會有問題。不過將 PC 閒置得太耐又是否真的沒有問題呢?那又未必,因為最近一位海外網民家中的 PC 就由於冇開機一個月,結果機內就出現了奇怪現象。

話說一位化名為 /u/thjake 的網民日前在 Reddit 上公開了多張相片,並表示家中的 PC 已經有一個月沒有開啟過,不過最近當他重新開機後,卻發現隔幾分鐘後 PC 會忽然自行關機。而為了解當中的原因,於是他便決定拆開 PC 來看過究竟,結果實在令人意想不到,因為該部 PC 內顯示卡的風扇位,竟然長出了不少蘑菇(真菌),而且體積更相當巨大,完全無法想像。

其實如果 PC 內真的可以生得出這些蘑菇,那麼當時的環境應該是相當潮濕。及後一眾網民便開始「金田一」上身試圖分析這種現象,比如一位自稱為科學家的 Reddit 用戶 /u/cheelos,就表示根據圖片來看這種蘑菇應該是屬於牛屎菇(Psilocybe cubensis),是其中一種迷幻蘑菇。至於另一位網民 /u/Cibarius 就對此有所懷疑,並表示這類蘑菇通常會隨住光源方向而生長,因此正常情況下它應該會向 PC 的風扇位生長,理論上應該會向 90 度角生長,而並非垂直向上生長,所以他懷疑今次事件有可能是造假,而且 /u/thjake 在發放了相關相片之後,便沒有再講述其他細節。

來源:TNW


相關文章: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