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新科創業

【創業 108】Y Combinator 嬴家矽谷取經!分享將香港 Startup 矽谷化心得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近幾年,香港形成了創業氣候,不少年輕人都想搏一搏,趁青春追夢。當中更有不少具潛質的團隊被矽谷的投資者相中,例如今次【創業 108】,我們就邀請到 TeamNote 的 CEO 羅國明(Roy)及 Branch8 的創辦人之一陳毅東(Elton)前來分享經驗。他們先後獲著名的 Accelerator (加速器)- Y Combinator 投資,並與團隊遠赴矽谷「拜師學藝」,回來之後對矽谷的創業文化念念不忘,更希望將當地的氣氛帶回來,讓更多的本地初創公司一同「加速」。究竟香港同矽谷的差別在那裏呢?矽谷有甚麼好處值得我們學習呢?當日大家可以與他們交流交流!

美國矽谷是很多創業家嚮往的地方,你說得出的科技公司,如 Google、Facebook、Twitter、Linkedin、Paypal 等等,都可以在矽谷找到他們的身影。矽谷亦是不少初創科技企業的搖籃,很多人都想浸淫在其中,感受熾熱的創業氣氛。聽說,大家可以隨便在矽谷的任何一家老麥找到正在「? Code」的 Programmer,隨便在咖啡室裏都可以找到 Pitching 的對象。矽谷獨有的創業文化亦吸引很多投資者尋找投資對象,真正可謂「機遇處處」。你間公司係唔係矽谷的 Level 呢?一於參加【創業 108】了解一下啦!

這次聚會將於 11 月 26 日晚舉行,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朋友就快啲報名!

Unwire Space 聚會詳情:

日期:2015 年 11 月 26 日(星期四)
時間:19:30 – 22:00pm
地址:觀塘
名額:先報名先得,額滿即止
費用:$50

Unwire Space 聚會內容:

  • Roy 和 Elton 個人經驗分享 - 題目:我在矽谷的日子
  • 將有充足時間讓參與者向 Roy 和 Elton  了解獲選 Y Combinator 的過程及創業心得
  • 所有參予者均有時間介紹自己,如有難處歡迎提出,在分享自己創業之路同時,所有出席者都可能會是能為你解疑難的「貴人」
  • 大會將會提供輕量茶點,等大家食住傾唔驚餓親

[jotform id=”53128528538461″]

羅國明先生 Roy 小檔案:

羅國明先生(創業家及天使投資人)原是 JobsDB 的創始成員之一,2010 年,JobsDB 以 28 億賣盤之後,他將所有股份分紅投資創辦了先作科技有限公司,數年來做出 500 多個遍佈全球的流動應用程式,他也帶領團隊贏取多個本地及國際奬項。2015 年,其產品團信獲 TechCrunchWall Street Journal 等國際媒體報導,更吸引到美國著名初創企業「加速器」Y Combinator 青睞投資。他堅信,分享是創業成功的鑰匙。

陳毅東先生 Elton 小檔案:

陳毅東先生畢業於多倫多大學,曾任職 Accenture 的 IT 顧問及電商平台 Lazada Group 的電子產品部主管,現為 Branch8 的創辦人。Branch8 協助網上賣家同時管理在不同電商平台的上架貨品,簡化操化,提高管理效率。他們今年入選 Y Combinator 的夏季創業培訓班,成功獲 YC 投資 12 萬美元。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