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iPhone 7 Plus 有 3GB RAM 有防水?iPhone 5c 將有下代?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雖然 iPhone 6s 及 6s Plus 才剛於九月推出,但下代 iPhone 傳聞總是不絕於耳。最近就有市場研究公司表示,Apple 正在研發的下代 iPhone 系列(暫名為 iPhone 7 系列),較大尺寸仍然維持於 5.5 吋,而且將會配備 3GB RAM 及防水功能!不知道大家又是否相信呢?

據市場研究公司 TrendForce 表示,iPhone 7 系列將會於明年下半年推出(估計應該仍是九月吧?),不過就未有表示是否仍有 iPhone 7 及 iPhone 7s 兩部機款;此外 iPhone 5c 這個「C 系列」,TrendForce 表示亦會有下代機款,預計仍會維持採用 4 吋熒幕,並將於下年第二季推出。如果最終真的有 3 部 iPhone 推出市場,TrendForce 更估計將會有 2.6 億部 iPhone 於 2016 年內付運,將會相比今年有 12.5% 的增長,市場佔有率亦將上升至 18.5%。TrendForce 更預計在智能手機利潤愈來愈低的今日,iPhone 與它的競爭對手相比,仍有最高的利潤。

至於其他手機品牌,TrendForce 更預計 Samsung 仍會是市場佔有率最高的品牌,不過付運量將會受中國手機品牌減價戰的影響,加上規格在 2015 年已經達到頂點,來年要有更大硬件突破應該會更困難,所以預計會進一步下跌 4%,只有 3.1 億部;而市場佔有率預計會跌至 22%,這亦表示 Apple 與 Samsung 之間的市場佔有率差距,將會進一步縮窄至少於 4%。

來源:TrendForce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