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串流更賣碟 Adele 新碟《25》刷新首週開賣紀錄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英國天后級女歌手 Adele 拒絕讓新大碟《25》在任何串流平台推出,目的是要逼歌迷購買實體唱片。她認為串流平台扼殺了唱片銷售,似乎 Adele 的想法並沒有錯。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Neilsen 的數字,《25》在唱片於美國開售首 3 天,就已經打破了全美開售銷量紀錄。

自 Neilsen 在 1991 年統計起,只有兩張唱片能夠在美國推出首週銷量衝破 200 萬張,舊紀錄為 2000 年 3 月 NSYNC 的《No Strings Attached》大碟,當時銷量為 241.6 萬張。至於 Adele 的《25》,在開售 3 天後已經錄得 243.3 萬張的驚人銷量。業界估計,到了本週末大碟於美國的銷量有望達到 290 萬張。Adele 堅拒將大碟在串流平台上架後取得佳績,會不會令其他天王天后歌手效法呢?

來源:Billboard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