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香港人獲獎 MAD Glass 智能眼鏡 現已殺入 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 Google Glass 自推出後成為了潮人產品,但一來價格太貴未必人人負擔得起,二來 Google 亦宣佈已經停產。不過想用這類智能眼鏡其實也並非沒有辦法,因為早前有香港團隊就設計出一款 MAD Glass 智能眼鏡,除有齊 Google Glass 大部份功能外,售價更平一半有多。

根據資料顯示 MAD Glass 是由香港創龍企業解決方案有限公司所研發的最新產品,其最大特點除具備 Google Glass 絕大部份功能外,例如可以拍照、拍片、上網、打電話、發短訊、GPS 導航、玩遊戲、翻譯及進行流動支付外,更重要的是特別加入了虛擬實境(AR)技術,可以在現實場景之中加入虛擬影像,能夠令文字、圖像、聲音及各種影像呈現在用家眼前,除大幅提高視覺效果外,同時亦可增加應用程式的互動性。

值得留意的是該款「港版 Google Glass」早前曾獲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創新(企業創新)金獎,雖然不少人認為這款產品涉嫌有抄襲的成份,但亦無阻它推出市場。因為 MAD Glass 目前已經於 Kickstarter

上進行集資,而且每副售價只需 839 美元(約 6,502 港元),比起 Google Glass 平差不多一半,並暫定 2016 年 9 月發貨。不過最後順道提醒大家,有鑑於在 Kickstarter 上購買產品需要面對一定風險,就算香港獲得 ICT Award 亦無助其可信性,所以是否值得 back 大家就要自行定奪了。

來源:Kickstarter、MAD Glas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