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捲起收埋!HeLi-on 太陽能外置充電器體積細小超慳位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隨著近年環保意識日漸盛行,坊間已開始主張採用太陽能、風力及水力去發電,而當中甚至就連外置充電器都有太陽能的種類。不過這類尿袋普遍都有不少缺點,不是體積太大,就是電池板需要自己裝嵌,用起來相當麻煩。幸好最近有廠商所研發的 HeLi-on,其最大特點是設有一塊可以捲起來的太陽能面板,可說是相當慳位。

其實利用太陽能轉換電力的效率不算太高,所以通常相關裝置都需要設有較大面積的太陽能面板,但如此一來卻會大大提高體積,對於攜帶式產品絕對是一大問題。不過由 infinityPV 所設計的 HeLi-on 就終於解決了這個問題,雖然其外觀看似與一支棒型外置充電器沒有太大分別,體積為 11.3 x 3.6 x 2.8 cm,重量亦只有 105g。但留意 HeLi-on 內部卻特別設有一塊可伸縮的太陽能面板,只要拉出來便可充電,用完之後只需將之捲起便可拎走,完全不會浪費擺放空間。

據資料顯示 HeLi-on 的電量只有 2,600 mAh,雖然不算太多,但由於它採用太陽能充電,所以只要有陽光即可隨時隨地注滿電力,而需要時甚至更可用 USB 線在插頭上充電。此外,官方聲稱不論用太陽能或 USB 充電,充滿電的時間同樣只需 2 至 3 小時。目前該產品正於 Kickstarter

上籌募製作費用,每個價格為 635 克朗(約 726 港元),但可惜需要等到 2016 年 7 月才出貨。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