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有片睇】跟足官方規格設計!台灣網民用瓦通紙自製特大四驅車軌道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不少 70、80 後都應該玩過四驅車這種玩意,雖然購買一部四驅車及零件無需花太多錢,但想買一條四驅車軌道卻不是一件易事。而最近有台灣網民為了送外甥一份禮物,於是便決定自製一條四驅車軌道,不過當中所採用的並非是塑膠物料,反而是用上廉價的瓦通紙製成!

據知由於錢銀有限,所以這位化名為「邪惡 R」的台灣網民便決定自製一條低成本的四驅車軌道,他原本只打算設計一條兩個 180 度圈及 120cm 直路的軌道,但最後卻足足整大了 4 倍,體積之大幾乎佔據整個大廳。至於用料及製作工具方面,則全部都是一些容易入手及價錢便宜的種類,比如整條軌道都用瓦通紙製成,並用上美工刀、鋼尺、筆及熱熔膠去進行切割及組裝。此外,有關設計更相當認真,因為該土炮四驅車軌道的軌闊及牆高,都是跟足田宮軌道規格設計而成,分別為 11.5cm 及 5cm。

由於需要當成禮物送給外甥,所以該四驅車軌道大部份位置都沒有黏死,反而會以夾子來夾實,並可以拆成 20 至 25 件出來。可能大家會認為使用瓦通紙這種物料或很快會玩殘,但邪惡 R 卻表示其強度基本上沒有問題,而且更經過多次測試,只要四驅車不使用高速摩打便可。最後,他甚至更在軌道的終點位放置一部 iPhone,並利用 M4 LAPTIMER 這款 iOS 應用程式去測量四驅車的圈速及時間等,簡直是認真到不得了!

來源:Mobile01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