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一步到位? 傳將推 24bit/96kHz Hi-Res 串流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已推出接近半年的 Apple Music,發展看來不算太平坦,講普及性未必及得上已發展多年的主要競爭對手 Spotify,音質表現更不能與提供 CD 級串流的 Tidal 相提並論。但在過去的週末於東京秋葉原舉行完畢的 Portable Audio Festival 2015 中,就傳出十分驚人的消息:Apple Music 有機會支援 24bit/96kHz Hi-Res 串流傳輸!

據日本網站 Macotakara 引述多間參與 Portable Audio Festival 2015、並與 Apple  關係密切的內幕人士表示,Apple 將於 2016 年發展最高達 24bit/96kHz 級的 Hi-Res 串流功能。該網站更指出不少高階音響生產商已在 16 年的產品線中加入 Lightning 相關線材,因而推斷 Apple Music 將會透過 Lightning 端子提供 Hi-Res 音樂串流服務。

之前已有傳 Apple 有機會在 iPhone 7 中棄用 3.5mm mini jack 模擬輸出,而改以Lightning 作音效輸出,不過個人認為此舉著實過於「一刀切」,大大限制 Head-Fi 迷選擇配搭耳機的自由。若果 Apple Music 果真推行 Hi-Res 串流,相信 Apple 將會是更善用 Lightning 作直接 Hi-Res 音效輸出,令發燒友可配合相關解碼或耳擴驅動自己的高階耳機使用,並全面推動各個廠商推出更多 Lightning 耳機。

現時市場上直接以 Lightning 連接的耳機不算太多,最具代表性的就有 Philips Fidelio M2L 及 Sony MDR-1ADAC。


相關文章:

  • Apple Music 測試版引入新限制 無法在已 Root 機 Android 裝置運行
  • 遭 Spotify 投訴違反競爭法 傳 Apple 或被歐盟罰款 5 億歐元
  • 獨立唱片公司嘆經營困難 Apple 為空間音訊提升版稅將扼殺生存空間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