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 引入機械人工廠 明年起開始投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運動用品品牌 Adidas 現時在全球聘用了超過 1 萬名工人,不過最近集團開始嘗試以機械人取代人類。日前 Adidas 宣佈成立全新的「Speedfactory」,大部份環節都交由機械人操作,將會在明年生產 500 對跑鞋,這間極速工廠預計只需 10 名人類就能運作。

Speedfactory 預計在明年上半年會試產,Adidas 表示現時的消費者要求越來越高,客製化亦變得普遍,所以集團投放資源在新的設備以加快生產流程。今年 10 月,Adidas 就發表了可以根據消費者腳形客製的 3D 打印跑鞋 Futurecraft 3D;Adidas 正積極試驗不同的方式去為運動鞋上色或者將不同物料結合,從而讓 Speedfactory 的機械人可以更簡易地生產運動鞋。初期會有 10 名員工參予試驗,預計明年 10 月就會全面自動化。

Adidas 表示 Speedfactory 是不同的商業模式,並不會影響現時人手密集的生產方式,更非為了取代現時 1,100 間為他們製作產品的工廠而設。

來源:digitaltrend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