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為何 iPhone 在中國製造?Apple CEO 稱皆因中國工人有更好技術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中國當地工人的薪酬近年正不斷攀升,但作為「世界工廠」目前大部份廠商依然會選擇在當地生產產品。一般來說揀中國作為生產基地,大多數人都會認為是與成本有關,不過 Apple CEO Tim Cook 近日在接受訪問時就大唱反調,並表示 Apple 產品之所以會在中國製造,主因是看中了中國工作人有更好的技術。

日前 Apple 在接受「60 Minutes」(60 分鐘時事雜誌)訪問時,當中一眾高層除談及到各款產品的設計理念外,CEO Tim Cook 亦不忘分享更多鮮為人知的情報。訪問中節目主持人 Charlie Rose 就問到為何 Apple 產品會選擇在中國生產?其後 Tim Cook 就表示採用海外工人其實與他們的低工資無關,反而是因為中國工人擁有許多美國工人缺乏的技術,而這點正正是中國專注於製造業所帶來的好處。

Tim Cook 指出相對於中國,隨著時間的推移,近年美國製造業員工的職業技能已經停滯不前,而且他更強調中國在人力上展現出莫大優勢,並舉例指如果想找出製造模具的工人及工具,可能可以塞滿他現時接受訪問的會議室,但中國方面的相關工人,就可能要幾個足球場才放得落。正因為中國工人人才濟濟,而且製造業發展亦比美國更加成熟,所以 Apple 才放心在當地生產旗下的各款產品。

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