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BMW 新技術!AirTouch 可將整個車廂變輕觸式螢幕控制器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早於今年 CES 上,汽車生產商 BMW 就曾經展示過一種手勢控制技術,並會應用在 2015 的 7 Series 房車之上。至於有關技術似乎很快便會有所進化,因為 BMW 今日就宣佈將會在下月舉行的 CES 2016 上公佈全新的 AirTouch 技術,其最大特點是可將整個車廂變成輕觸式螢幕控制器。

其實在目前的 7 Series 系統中只能局限控制音量,基本上用途不算太實用。不過在即將發表的 AirTouch 中,官方則聲稱可以將汽車內的螢幕變成一個輕觸式螢幕,但卻無需接觸螢幕便可以進行控制。雖然聽起來好像有點複雜,但其實這種技術的運作原理主要是會於車廂內設置一系列感應器,例如在軚盤及車門上會出現一個按鍵,用家只需要進行簡單的輸入,便能夠以輕觸的方式去控制螢幕,然後再啟動如導航、撥打電話及各種娛樂系統等。

此外,為減少駕駛者出現分心的情況,AirTouch 的控制上更會以簡單為主,當中系統的選單及步驟將會全面簡化,如此一來使用者無需進行太多的點擊,即可以啟動車內的各種功能。值得留意的是 AirTouch 如無意外應該會在未來幾年的 BMW 房車上出現,而且更有可能會率先應用在 i8 Spyder 之上,因為有傳聞指該款新車將會在 CES 2016 中亮相,屆時官方或會以此進行示範。

來源:BMW


相關文章:
  • BMW 集團車系重整 開蓬車 Z4 銷售欠佳將會停產
  • 君迪調查:4 成電動車主想揸返混能車 BMW 集團電動車滿意度最高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