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Ford 與 DJI 合作開發車載無人機系統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無人機與汽車聽起來好像是風馬牛不相及的產品,最近 Ford 與 DJI 卻合作開發新產品,協助聯合國救災團隊尋找生還者。

這次的合作是 DJI 今年開發者挑戰的一部分,參加者需要開發一個能讓 DJI 無人機從移動中的 Ford F-150 上起飛和降落的 App。該 App 更需要利用無人機從空中獲取生還者的位置資訊,並把影片和地圖等資料傳送到搜索車。Ford 和 DJI 期望這個車載無人機系統可以協助聯合國救援隊伍更有效的對應海嘯或地震等天災。

這個挑戰開放予公眾參與,不過只有 15 隊可以進入第二回合。每個團隊都會得到一部試作型 Matrice 100 無人機,配合防撞系統,可以測試他們開發的 App。最後被選中的團隊需要通過模擬救災測試,勝出隊伍可贏得 10 萬美元獎金。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最後報名日期為 3 月 10 日。

無人機除了攝影和送貨,用於前往難以進入的地區也是十分實用,大大減少了使用直升機的成本和風險。配合汽車運送,更是提升了機動性。未來有機械人和無人機協助救災,希望天災人禍的傷亡數字可以有效減低就好。

來源:Mashable


相關文章:
  • 【評測】DJI RS4 COMBO 更快切換直拍+新增搖桿模式切換+配件兼容性高
  • 美國政府考慮封殺 DJI 繼華為和中興之後列入國安威脅清單
  • DJI 相機雲台穩定器週二發表 RS 4 和 RS 4 Pro 諜照資料流出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