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

成效不彰?Apple 將放棄從 iAd 廣告平台抽佣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pple 當初推出 iAd 廣告平台的時候,曾經被人批評是爭生意,而推出以來看來並沒有得到很大的成功。最近有消息透露 Apple 將會放棄在 iAd 平台抽佣,直接讓開發者取得收益。

iAd 在 2010 年推出,目標是讓開發者可以輕鬆在 App 內加入廣告,不過 Apple 作爲中間人也會從中抽佣 30%。最近的消息則透露,Apple 在這個產品上能夠獲得的利潤不多,而且平台本身也沒有很受注意,所以 Apple 將會把 iAd 變成自助模式的免費服務,讓廣告客戶與開發者直接交易而不再作中間人抽佣。這個動作將可以令 iAd 有更大的價格優勢。之前 Eddy Cue 也曾在訪談中提及過自助模式的 iAd 將會在幾個月內推出,看來這就是把 iAd 全面變成免費自助服務的一天。

對使用者來說,iAd 的服務變動並不會影響使用體驗,反正對於我們來說,廣告仍然會是廣告。不過對於開發者來說,iAd 的吸引力就變得更大。當然,競爭對手例如 Google 等等仍然有相當數目的客戶,要取得更大的佔有率並不容易。

來源:Buzzfeed news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