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PC AppWindows 10

無得 Downgrade!舊版 Windows 將停止支援新款處理器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雖然現在已經有 Windows 10,但不少人買了新電腦回來,也仍然想要安裝舊的 Windows 7,可惜將來要這樣做就更加困難,因為 Microsoft 表示,舊版本的 Windows 將不會再支援新的處理器,也就是說未來的新電腦,都只能安裝 Windows 10 或以上。

Microsoft 剛剛更新了他們的支援政策,在新政策之下,舊版本的 Windows 將不會保持更新支援新推出的處理器,無論是 Intel、AMD 或者 Qualcomm 的次世代處理器,都變成只能夠使用 Windows 10 或以後的版本。即使在配備上沒有問題,新款 CPU 在沒有更新支援下,使用舊版本 Windows 的時候,可能會有不穩定,甚至最壞情況下可能完全無法使用。

Microsoft 表示,未來每當有新一代的處理器推出,都需要使用當時最新的 Windows 版本以獲得支援。在未來 Intel 推出的 Kaby Lake 處理器、AMD 的 Bristol Ridge 和 Qualcomm 的 8996 處理器上,就只有 Windows 10 作為支援的系統。

首個受影響的是 Intel 現時的 Skylake 處理器,將不會獲得 Windows 8.1 或以下版本的更新支援。雖然在處理器上有限制,但在軟件而言 Microsoft 仍然會推出更新檔修補保安漏洞。Windows 7 的支援將會直到 2020 年,Windows 8.1 則是 2023 年,所以現有用家仍然無需擔心。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評測】《怒海戰記》 海上戰船瘋狂對射+不如理想的遊戲方式
  • 【評測】《咒術迴戰 雙華亂舞》 2對2雙打混戰+累積咒力打出強勁術式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