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突破新低點!上週日本全國只售出 99 部 Xbox One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大家都知道 Microsoft 的 Xbox 系列遊戲機在日本一向都不太受歡迎,即使最新款的 Xbox One 擁有更高的性能,但情況卻依然沒有任何改變,而且近期的銷情更只能用嚴峻來形容。因為根據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上星期 Xbox One 於日本的銷量已跌到雙位數字,隨時香港一間遊戲店都比他們賣得更多。

市場調查機構 Media Create 每星期都會統計日本遊戲市場的銷售情況,而日前他們就在著名遊戲網站 4Gamer 上發表了最新一週(1 月 11 日至 17 日)的報告。至於在主機銷售情況方面,手提機 New 3DS LL 以 30,172 部繼續位列榜首,PS4 及 PS Vita 則以 25,592 及 18,202 部緊隨其後。不過當去到榜尾,就會發現 Xbox One 竟然只售出了 99 部,數字之低令人吃驚,而且與尾二 3DS LL 的 1,162 部足足相差超過 11 倍。

與此同時,Famitsu 公開的銷售統計則顯示同一星期 Xbox One 售出了 136 部,雖然數字明顯有所提升,但實際上也見不到有幾好。當然,在日本市場上 1 月時遊戲機通常都不會賣得太好,但既然其他主機都可以賣出數千至數萬部,那 Xbox One 的成績就未免顯得不太尋常了。最後順帶一提,再對上兩個星期 Xbox One 於當地的銷量分別為 293 及 490 部,與歐美等地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不知 Microsoft 在看到今次的數據後,會否認真考慮讓 Xbox One 退出日本市場呢?

來源:4Gamer、Famitsu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