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愛大定細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當 Samsung、Sony、LG 等品牌的智能手機越出越大部,Apple 似乎準備反其道而行,推出標榜螢幕和機身都細小的 iPhone 5se,雖然現時還有待 Apple 官方確認,但 Apple 重新推出細螢幕的手機,究竟是好是壞呢?你又喜歡大還是小呢?

雖然沒有使用過大哥大年代的無線電話,但也經歷過體積龐大的 Motorola 摺龜。一路走來,手機潮流一直向小巧方向邁進,現時筆者的櫃桶還放著只有 2.55 吋螢幕的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體積和現時 GoPro 相約,已經可以打電話、上網、收發電郵,又有 5MP 自動對焦相機,儘管螢幕太少睇相有點吃力,但總括而言使用起來感覺真的不錯。

不知由什麼時候開始,手機螢幕越來越大,3.5 吋的 iPhone 4s 嫌太細,4.5 吋也不夠,5.2 吋是標準,朋友堅持使用 Xperia Z Ultra,只因螢幕有 6.4 吋大。筆者不諱言人年紀越大,一邊行一邊用手機覆短訊,2.55 吋螢幕真的吃不消,但螢幕 5 吋以上的手機放在褲袋,穿著牛仔褲時份外不舒服,放在西裝口袋亦怪怪的,很難理解 6 吋螢幕手機是怎樣攜帶才好。筆者對 iPhone 5se 十分期待,其中一個原因是希望它能夠帶領潮流,推動更多廠商推出細 Size 手機,有更多細螢幕高解像度的旗艦級手機選擇會是好事。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