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黑客出手闊綽 Apple 員工 ID 有價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要能夠在 Apple 內工作,除了要有一定學歷,還需要有操守和定力。因為不少黑客為了取得登入 Apple 內部系統的方法,不惜出重金希望員工能夠洩密,提供員工登入或其他內部機密資料。有 Apple 員工向傳媒透露,黑客往往會由新入職的員工或初級員工入手。

其中一個 Apple 員工向網站 Business Insider 表示,當你知道有多少人向我們接觸後會感到驚訝,你隨時會受到電郵,說只要提供可以登入 Apple 內部系統的密碼,就能夠得到數千歐元作回報。如果員工向外兜售登入的 Apple ID,叫價 2 萬歐元(約 17.5 萬港元)亦沒有難度。為了對付這類黑客的引誘,Apple 於是在公司內推行「Grow Your Own」計劃,推廣防貪意識。

黑客為了取得 Apple 的重要機密、策略或產品資料,通常會針對那些不準備長期或終身效力 Apple 的員工入手,希望他們能夠為錢出賣 Apple。 不過 Apple 亦對於系統保安有嚴格防範和限制,減少公司機密因此流出的機會。

來源:businessinsid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