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Volvo 研究用手機完全代替車匙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現在差不多每人都有至少一部智能手機,不少傳統的裝置例如遙控器等等,都在智能化的熱潮下被漸漸取代。今次 Volvo 就打算以智能手機完全取代車匙。

Volvo 打算在明年開始,用智能手機完全代替車匙。車主可以利用智能手機的 App 控制汽車保安系統、啟動引擎或者開啓車尾箱等等,甚至自動探測車主走近就可以解鎖汽車。除了這些一般車匙可以做到的功能,Volvo 的概念還包括了更方便的借車途徑。以往如果要借車給朋友,需要直接交收車匙,不過透過這個 App,車主可以向朋友傳送這個電子車匙,無需再有麻煩的交收。同時這個功能也會提供給瑞典的汽車租貸公司 Sunfleet,令租車更加方便。

這個計劃將會在今年於瑞典開始試驗,暫時仍然有不少問題需要解決,例如如果手機沒電(經常發生的事),要如何開車等等。不過 Volvo 相信也不是白癡,這些簡單的問題應該會有更好的解決方式。而如果車主想要使用傳統的車匙,屆時仍然會有實體車匙的選項。

來源:Volvo


相關文章:
  • Volvo 夥拍電池技術公司 新舊車充電速度提升多達三成
  • Volvo 宣佈停止向 Polestar 注資 責任將會轉交吉利汽車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