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日產電動車 Leaf 系統有 Bug 黑客可遙距入侵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新款汽車的電子組件越來越多,亦加入連線功能;雖然方便車主,令駕駛者和乘客都更方便舒適,但亦同時帶來安全隱憂。最近有外國的電腦保安專家發現,日產電動車 Leaf 的溫度控制系統存在漏洞,黑客利用手機 App 就有機會入侵,雖然未至於造成嚴重影響,但亦令車主非常頭痛。

該名保安專家指出,車主在停泊好 Leaf 之後,黑客只要知道汽車的 VIN(汽車識別編號),就能夠入侵溫度控制系統,打開或調節冷暖氣等功能。雖然不會對車主構成重大危險,但試想想車主上班期間汽車被惡意入侵開啟冷氣,放工後發現電力耗盡無法回家,還要想辦法將車移至充電處,是多麼的費時失事。

發現漏洞的保安專家已經向日產匯報問題,而日產亦已經著手改善。與此同時,日產亦暫時停止了 NissanConnect EV app 相關功能,以避免車主因漏洞而遭到入侵。

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Nissan x Honda 大合作  結戰略夥伴關係推動汽車電動化、智能化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