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絡

WhatsApp 新 Update 解放新功能 ! 可 Send 文件 File 給朋友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WhatsApp 仍然是香港人最上使用的即時通訊軟件,不過一直都有不少功能上的限制,例如傳送的檔案只能是圖片、聲音或影片。最近他們解除限制,容許用家傳送文件。

在最新的版本中,用家可以在傳送檔案的時候,選擇多媒體檔案以外的格式,例如.pdf 等等。這個功能在其他即時通訊軟件例如 Telegram 等都已經有支援,不過遲到總好過無到,WhatsApp 加入這個功能當然也是十分實用。Android 用家要傳送文件,只要在對話之中按下附件圖示,可以看到多了一個「文件」的選項(上圖),然後就可以直接選擇文件,WhatsApp 會再確認是否要傳送檔案,確認之後就可以立即傳送。至於 iPhone 的用家,由於沒有檔案系統,只可以從雲端空間選擇檔案,例如 iCloud、Dropbox、Google Drive 等等(下圖)。

收到的話,可以在手機直接看到不同格式的文件,或者透過其他 App 來開啓作進一步編輯。不過,要傳送文件,則雙方都需要把 WhatsApp 更新到最新的版本才可以發送(群組的話就需要每個成員都是最新版本)。至於網頁版,暫時只能看到文件縮圖,無法上載、開啓或下載文件,相信很快就會有更新。


相關文章:
  • WhatsApp 開發電話撥號器 方便用戶隨時致電他人
  • WhatsApp 提升保安功能 宣佈為 iOS 程式加入 Passkey 支援
  • WhatsApp 新增對話列表篩選條件 助用家快速找到所需訊息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