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配件

白天變黑夜!Lee Filters 推出 Super Stopper 減光濾鏡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普遍來說我們拍照都會追求更光的環境,提升快門速度和縮小光圈,帶來更清晰的影像,不過對於喜歡長時間曝光的攝影者來說,減少光線就十分必要了。

著名濾鏡廠商 Lee Filters 最近推出了一款名爲 Super Stopper 的減光濾鏡,可以減光達 15 級,也就是 ND32768,原本需要 2 秒鐘曝光的照片,加上這個濾鏡之後,就需要 17 小時來曝光。如此長時間的曝光,當然不適合一般的攝影,但對於想拍攝特別效果,例如以長曝令移動中的景物變得柔和的攝影師來說就有一定的需求。

除了新推出的 Super Stopper,Lee Filters 還有 6 級減光的 Little Stopper 和 10 級減光的 Big Stopper,將會有 100mm、Seven5 和 SW150 幾個版本供選擇。價格方面,SW150 版本將售 $175 美元(約港幣 $1,360)。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