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焗爐「純用太陽」加熱可達 205 度!不需燃料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我們煮食通常不是明火就是電磁爐,其實現在還有更多的方式可以環保地煮食而不需耗用傳統的能源。這個名為 GoSun 的太陽爐,就利用太陽能煮食,而且效果不俗。

太陽爐其實已經出現了一段時間,不過通常體積龐大。發明家 Patrick Sherwin 的這個 GoSun 太陽爐則採用了另一個方式轉化太陽光為煮食能源,它應用了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的原理,首先利用好摺疊式鋁片收集陽光,再透過真空管放大功率為食物加熱。GoSun 使用了相變化材質,熱容量極高,熔點高達攝氏 155 度,可以最高加熱至攝氏 205 度,可以在真空管內隔離備用。而就算沒有陽光,這個太陽爐也內置有可以利用太陽能充電的鋰電池來驅動。

使用 GoSun 來煮食的話,需要 2 小時左右來煮八人份的一餐,雖然使用上與一般的燒烤爐有不同,但是據稱可以煮出更健康的食物,也減少食物浪費。由於真空管可以儲存熱力,食物可以保暖幾小時,適合野餐燒烤等主食用途。GoSun 將於今年 6 月開始發售,價格為 $300 美元。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

來源:Mind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