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佔售價四成左右!Samsung Galaxy S7 每部成本約為 2,000 港元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作為手機生產商之一,Samsung 的最終目標當然是要賺錢,所以如何控制產品的生產成本將會是一大重要課題。至於最新推出的 Galaxy S7,其生產成本到底又要幾多呢?話說市場研究機構 IHS 最近就根據該款手機的各種組件進行計算,結果發現其組件及組裝成本大約只是售價的四成左右。

經過 IHS 的深入拆解之後,他們發現 Galaxy S7 的各種組件及組裝成本相加起來大約為 255 美元(約 1,978 港元),若然與目前美國每部售價為 670 美元(約 5,198 港元),當中所佔的比重約為 38%,並不算太高。留意雖然 Galaxy S7 的規格已有所提升,但其生產成本卻竟然與兩年前的 Galaxy S5 相約,可以看到 Samsung 在控制成本方面似乎也下了不少功夫。

至於再細分 Galaxy S7 各種組件的成本,當中 Qualcomm 最新款的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就是當中最昂貴的部分,其成本每個約 62 美元(約 481 港元),足足佔了總成本的四分一。不過留意 Snapdragon 820 暫時只在美國等地方的版本中使用,香港亦只是 S7 edge 採用此處理器,而其他地區則會用上 Exynos 8890,由於後者為自家製的處理器,所以估計成本應該會低得多。

至於排名第二貴的組件,毫無疑問當然是其全新的 1,200 萬像素鏡頭,由於該鏡頭具備更大的 f/1.7 光圈,而 Dual Pixel 技術亦大大提高感光度及細緻度,設計上與以往的鏡頭有所分別,所以每個成本約為 13.7 美元(約 106 港元)。最後再次強調一點,以上的成本只是 Galaxy S7 組件及組裝的成本,至於其他諸如開發、軟件、運送及宣傳成本等則未計算在內,所以 Samsung 每賣出一部 Galaxy S7 到底可以賺幾多?相信這點應該難以計算了。

來源:Re/Code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