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吉卜力最愛 ! Toonz 將提供免費開源版本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用來製作專業電影的工具,往往所費不菲,不過也總有例外。最近吉卜力常用的 Toonz 動畫製作軟件,就宣佈會變成開源軟件,免費提供。

Toonz 本身是意大利 Digital Video S.p.a. 開發的老牌動畫製作軟件,而吉卜力工作室在 1995 年製作《幽靈公主》的時候,就首次引入這個軟件,它由於可以方便的結合手工繪製的部分和數碼處理的部分,對想要保留手繪元素的吉卜力工作室來說就最適合不過。後來的不少作品,也有用到 Toonz 來製作。

最近 Toonz 被 niconico 動畫的母公司 DWANGO 收購,在協議之中就包括了 Toonz 動畫軟件將需要變成免費開源,Toonz 方面更會公開為吉卜力特別製作的 Toonz Studio Ghibli 版本讓公眾下載使用。今次對於想要嘗試動畫製作的業餘人士來說,應該是個很好的消息,降低了軟件成本,未來相信會有更多有趣的作品出現。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