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iPhone 6 飛機上突然起火!全因冇開飛行模式惹禍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大家過往都曾經聽過不少手機起火新聞,而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通常都大同小異,比如使用雜牌電池、非官方充電器或充電時間過長等。不過最近美國卻出現了一宗奇怪事件,因為一位少女在搭飛機時,其手上的 iPhone 6 竟無緣無故突然起火,由於事發突然兼且在飛機上發生,可見情況相當危險。

據了解該位名為 Anna Crail 的美國籍少女,日前乘搭阿拉斯加航空的航班飛往夏威夷,而與不少搭客一樣,當時她亦利用自己的 iPhone 6 來觀看影片。不過當客機駛到太平洋上空時,Anna 的手機卻突如其來發生爆炸及起火,而據她描述當時噴出的火柱就高達 8 吋,由於情況十分危險,所以她就即時將手機掉在地面,幸好之後機組人員很快便將火撲熄,最後機上 163 名乘客都安然無恙。

雖然今次 iPhone 6 起火只屬個別案例,但航空專家 John Nance 就表示既然現時不少航空公司已禁止攜帶配備鋰電池的平衝車上機,有關方面亦應該檢討同樣配備鋰電池的手機的危險性。此外,該位專家其後再強調乘搭飛機時,最好就將手機設定為飛行模式,否則當手機在飛行途中不斷搜尋訊號,就有可能會不斷耗電並令電池過熱,而今次這宗手機起火事件就有可能因為這個原因才發生。

來源:Daily Mail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