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配件

集資又出事 ! Apple + Android 兩用 USB 線 – LMcable 擬似被中國廠抄襲,Backers 要求退款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三月頭 UNWIRE 曾經報道過 Kickstarter 上的一項新集資產品-LMcable 的 Apple / Android 兩用 USB 線,並由 Soler 的成員 Julio 為其拍攝宣傳短片。兩日前(3 月 22 日),此集資項目被 Kickstarter 強制暫停,有 Backer 曾經留言說有關產品已於 eBay 以低價出售,更聲稱持有版權,相信 Kickstarter 暫停 LMcable 集資的原因與此有關。

超額集資 40 多萬「被停牌」

LMcable 由澳洲人開發,是一款 USB 充電線,賣點在於它的插頭可以同時支援 Apple Lightning 和 MicroUSB,但並非採用轉插或可變型的設計,而是靈活運用正反面不同的設計。

LMcable 在 2 月 20 日開始集資,並在 24 小時內達到集資目標金額 5000 澳元 (折合約港幣 3 萬),1 星期內集資已超額超過 3 倍,而在暫停集資前 LMcable 已經集得接近 22 萬澳元(約為港幣 126 萬),不少 Backer 對於項目被暫停感到失望。

你抄我定我抄你?難分難解

事件源於 3 月 4 日,一名 Backer 曾經留言說有關產品已於 eBay 出售,更聲稱持有版權。

名為 Kimteer 的 backer 向 LMcable 表示該產品已於 eBay 上發售。
的確可以在 eBay 的網站上找到這款 2 合 1 USB 線,而且只售低於港幣 20(不包運費)。
該 Backer 亦同時附上一個於 3 月 7 日開的 Facebook 專頁,並公開其於國家知識產權局的文件。

記者曾於百度網站搜尋其聲稱擁有專利的公司-「深圳市無相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並無相關結果。同樣,記者亦嘗試在國家知識產權局的網頁上以文件上多個序號搜尋,亦沒有結果,未知文件是否屬實。

由此引發的事件引起 Backers 熱烈討論,有人撐 LMcable 亦有人質疑他們可能才是偷取設計的團隊。

LMcable 致歉,誰的錯?

LMcable 的團隊於其 Facebook 專頁上表示,對於 Kickstarter 並無向他們索取任何證據就暫停項目感到震驚。他們認為是自己的疏忽導致設計泄露,並向 Backers 致歉。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