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Samsung、Yamaha 研發電單車智能擋風玻璃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戰鬥機式的投射技術近年廣泛應用在汽車擋風玻璃,不過電單車用戶則未能受惠。最近 Samsung 和 Yamaha 合作,攜手研發一款電單車的智能擋風玻璃,相信採用類似的投射技術,讓鐵騎士在騎車時亦可以在視線毋須離開路面的情況下,輕易看到手機的資訊,甚至導航儀的路徑指示。

根據展示的影片,Samsung 在原有的電單車擋風玻璃下安裝智能投射器,透過 Wi-Fi 和手機連線後,就可以顯示手機的來電、訊息、電郵等資訊,用戶甚至可以發出預設短訊,通知來電者正在駕駛,稍後回覆。Samsung 認為這設計可以令用戶在駕駛時毋須拿出手機,有份參予開發的 Yamaha 意大利分部表示,當地 18 至 24 歲的鐵騎士,有 24% 在駕駛時有使用智能手機,情況令人擔憂。

然而 Samsung 和 Yamaha 聯手研發的智能電單車擋風玻璃現時仍是概念產品,暫時未有投產的打算。要駕駛時避免分心,開車前還是將手機調整至靜音,甚至是飛行模式好了。

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