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充電過資料都得!Apple 將來或推出「真‧Lightning 磁能線」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在目前眾多 Apple 產品中,暫時只有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及 Apple Watch 可以用到磁吸式充電,不過今後或者連 iPhone 及 iPad 都可以用到了!因為在最近公開的一項 Apple 新專利中,當中就可以看到 iPhone 的 Lightning 線將會變成 MagSafe 一樣,而且更重要的是充電之餘更可傳送數據。

據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所公開的編號 9,300,083 的專利顯示,今次 Apple 這項新專利名為「Stackable magnetically-retained connector interface」,而從專利圖中可以看到該款配件將會具備一個磁吸式的插頭,只需要將之貼近裝置相關的插口位,磁力即會將兩者連接起來,情況就好像 MagSafe 一樣可以輕易分離。除此之外,專利資料更提到相關技術除可以為裝置充電外,同時還可以用來傳輸資料及連接其他周邊,用途看來應該會比 MagSafe 更全面。

值得留意專利圖進一步顯示出兩種不同插頭,其中一個類似 Lightning 的插頭,而另一個則像 Apple Watch 的磁吸式充電器,雖然官方表明上述設計只供參考,但若然真的能推出「Lightning 磁能線」,如此 iPhone 及 iPad 將會有更大賣點。

來源:Apple Insider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