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全新鎖屏 App 揭示 Samsung 介面新風格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Samsung Galaxy 手機現時採用的用戶介面,尤其是鎖屏畫面,設計和功能都傾向簡約。不過 Samsung 日前推出的 Good Lock app,就反映了 Samsung 全新的用戶介面設計風格。Good Lock 雖然是鎖屏 App,但已經提供很多用戶自訂選項和很多快捷鍵和功能,跟簡約風反其道而行。

Good Lock 給予用戶於鎖屏畫面使用 Widget,又提供全新的訊息欄選項,用戶可以將提示關閉或者儲存起來,方便稍後重溫。另外原本只得 2 個的快捷鍵亦變為 6 個,用戶更可以在鎖屏畫面開啟最多三行的 App Tray,共 18 個快捷鍵可供選擇。Good Lock 還提供 Routine 功能,用戶只需設定時間和位置,手機在指定時間或地點就會調整鎖屏的畫面以配合用戶的作息習慣。

除了鎖屏畫面,Good Lock 亦針對通知欄和 Recent Apps 清單作出修改,讓用戶可以更快捷地關閉 Apps,而 App Tray 除了在鎖屏畫面出現,亦於 Recent Apps 畫面現身。Samsung 以「the advanced Samsung System UI」去形容 Good Lock,安裝 Good Lock 亦不只是安裝一個 App 般簡單,而是作為系統界面的,Android 核心部分的一項提升。Good Lock 在 Galaxy Apps Store 免費下載,支援 Galaxy S6、S7、S7 edge 和 Note 5 多款手機。

來源:androidcentral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