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Apple 總部掛海盜旗慶祝 40 歲生日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四月一日除了是愚人節,還是 Apple 成立的大日子,今年剛好是他們成立 40 週年,在美國的 Apple 總部,就掛起了象徵性的海盜旗來慶祝。

已故「教主」Steve Jobs 曾經說過「當一個海盜比加入海軍要好」的明言,也令 Apple 的企業文化之中加入了一絲的反叛風格,例如在 80 年代初推出 Mac 電腦的時候,負責開發 Mac 的團隊,與 Apple 其他的開發團隊獨立運作,作風並不合群,當時在他們的辦公室之中,出現了這支旗幟(未經 Steve Jobs 許可),而後來這旗幟也成爲了象徵 Apple 前衛敢創新的反叛標誌。

當然,時隔多年 Apple 已經不再是挑戰強大勢力的小公司,而是變成了強大勢力本身,以往不斷創新挑戰市場的感覺也逐漸減弱。尤其在 Steve Jobs 逝世後,Apple 失去創新能力的評價不絕於耳。今次他們趁 40 週年再次懸掛這旗幟,未知是否想要提醒自己當年的初衷,重新鼓起改變市場的決心?

來源:TNW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