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可以放心?FBI 表示破解方法並不適用於所有型號 iPhone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還記得 FBI 之前要求 Apple 解鎖 iPhone 的風波嗎?經過多個星期的鬥爭之後,早前 FBI 就表示已經「用自己方法」成功解鎖了加州槍擊案疑犯的 iPhone 5c,而自此之後外界都憂慮他們會否利用這種技術去解鎖更多其他 iPhone。不過來到今日大家或可暫時鬆一口氣,因為 FBI 今日就表示相關破解技術原來並不適用於所有型號的 iPhone。

FBI 與 Apple 之間的官司暫時已告一段落,雖然 FBI 並未有對外公開詳情,而只是向部份美國參議員透露了解鎖該部 iPhone 5c 的方法。不過今日 FBI 局長 James Comey 在接受 CNN 訪問時,就終於公開了更多細節,並表示即使他們已經成功解鎖 iPhone 5c,並不代表可以解鎖任何一部 iPhone,因為今次所採用的技術並不適用於 iPhone 5c 之後的型號,即 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及 iPhone SE 應該可以「倖免於難」。

至於今次 FBI 的破解是從哪方面入手呢?留意由於涉案的 iPhone 5c 安裝了較新款的 iOS 9,所以有可能是針對當中的漏洞入手,而並非較舊版本的 iOS。此外,由於 iPhone 5c 之後的 iPhone 全部都加入了 Touch ID,而偏偏 FBI 就表示這些型號的 iPhone 都無法破解,所以另一可能性是並未加入 Touch ID 之前的保安漏洞。

來源:Wired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