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月薪 4 萬幾 幫英女皇玩 Facebook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今年 3 月中警務處聘請「合約新媒體撰稿員」,月薪 4 萬請 Facebook 高手玩 Facebook(負責社交媒體、宣傳、公關、推動社群參與等工作)。當時招聘廣告表示應徵者要具備傳播、新聞或翻譯學士資格,又要有 5 年工作經驗。類似的專才全球都需要,英國白金漢宮最近亦聘請專人幫皇室管理社交媒體。

為英女皇管理 Facebook 等社交媒體人工有多少?年薪約 4.5 萬至 5 萬英鎊,大概就是月薪 4.1 萬至 4.6 萬港元左右,跟香港警務處提供的差不多,但就有 33 天有薪年假。工作性質方面則負責在英國皇室各社交媒體帳號上更新各種活動,包括國事訪問、紅白二事、頒獎儀式、生活動態等,行文和文章風格需符合皇室規格之餘,亦能夠引起外界的興趣。

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日前 90 大壽,雖然年紀不輕,但她依然不落伍,早在 1976 年就已經發出第一封電子郵件,前年亦開始使用 Twitter。

來源:Metro


相關文章:
  • 禁 14 歲以下兒童用社交媒體   美國佛羅里達州新法案通過
  • 私隱公署「懶人包」加強手機保安 籲公眾提防公共 Wi-Fi + 減少留下數碼足跡
  • 英國教育大臣支持學校禁用手機 解決社交平台問題 + 提升學習專注力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