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讓護膚程序更個人化 - Nu Skin 全球個人護理產品研究及開發副總裁 Dr. Helen 專訪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上兩星期介紹過 ageLOC Me 智能護膚機 ,說到一遞手就自動「o擠」出每次所需的護膚品,而且可以透過 Apps 評估出個人化肌膚護理產品,完全改變了女士們每日的護膚習慣。今日小編訪問了 Nu Skin 全球個人護理產品研究及開發副總裁 Dr. Helen Knaggs,Ph.D. ,了解一下這個嶄新的概念是如何構思出來的。

概念來自智能手機般的個人化選擇

現在智能咖啡機、自動沖奶機樣樣都智能化,原來 Dr. Helen 由 4年前開始已經有護膚品客制化這個想法,「就好似你的電話 apps 可以個人化一樣,每個人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去選擇。」 Dr. Helen 認為每個人的皮膚都唔同,護膚品需要的成份自然都唔同,因此想為每一個人提供專為自己而設的抗衰老護膚品,不過基於當時的科技限制未允許這樣做。在研發的過程中, Dr. Helen 坦言「因為市場上並沒有相關的技術,所有都由零開始,我們需要透過各種儀器去找出針對唔同人的抗衰老護膚品組合。而過程中我們有很多技術上的限制要突破。」

▲ 智能護膚機中 3 種不同的精華擁有 3個不同的功用,一支著重改善膚色、一支著重改善皮膚質地,另一支會針對皮膚不同需要去調配。精華的成份是經過基因科技研究出來,由了解人的皮膚變化,而設計出能夠改善基因表達的配方。因此成分會因應不同年齡而改變,現時 3種精華及日夜霜加起來有大概 2000多個基本組合。

▲ Dr. Helen 表示分開的包裝,除了可以保持分子活躍及新鮮,最重要是可以自訂每一種精華的配方。

▲ 她帶了幾個檢測原材料成份的儀器到來,當中可以檢測到不同成份對皮膚在基因表達上的改變。

大數據助研發 不定期作出更新

在研發的過程中,數據是重要的基礎,Dr. Helen 表示科學家團隊在第一輪用了 4000人的數據來做研究。為了要做到數據的準確性,在產品推出後,我們的 Apps 設有 20 條題目,包括個人喜好同護理需要等,而問題本身並唔複雜,部份更有圖像顯示,大約 10分鐘就可以完成收集。而科學家團隊會因應數據,在 3-18個月會檢討一次成份及找出新的精華成份,以達到更佳效果。「我相信 Big Data 佔了一個很重要的數據來源,正如我們平時有很多不同版本同組合的日夜霜,去配合全世界不同種族的人,而 Big Data可以幫助我們建立這些護膚品成份的組合。」另外,Dr. Helen 表示直到現在經過 Apps 不斷收集的數據,大約有 50萬筆的數據,期望在顧客再次購買或改變喜好時,可以收集到更多的數據以做到更好的調整。

未來盼從相片得知皮膚狀態

對於未來的發展 Dr. Helen 認為個人化的護膚品會成為大趨勢,「現時 Nu Skin 有兩個品牌,分別是護膚系列及個人保養品系列,我們希望將來會有更好的協作,尋找新的方向。」至於產品的改善,Dr. Helen 覺得現時拍攝相片會因為光線不同而出現不同誤差,「我們希望在未來5年,研發出從相片了解皮膚的狀態的 Apps,從而更方便得到良好的數據。另一方面,我們希望利用穿戴式裝備去收集心臟率及血糖等數據,從而更了解皮膚的狀態,為更貼心的個人化產品做準備。」

▲ 訪問的尾聲,Dr. Helen 分享了她與男朋友的小趣事,「有次公幹,我要求男朋友幫忙照顧我的 ageLOC Me。到兩星期後回家,我發現他的皮膚質素改善了。我做了二十多年的美容科研,男朋友一向怕麻煩不願意使用我的產品,但這部智能護膚機改變了他的習慣,提他每日準時塗護膚品。我見到他的改變十分開心。」看來智能護膚機所帶來的方便,令男士都開始使用護膚品了。

▲ 她更建議每日兩次使用精華及日夜霜才可以達到最佳效果,所以絕對唔可以偷懶。

 

智能護膚機 ageLOC Me

售價:待定

查詢:點按此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