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海底奇兵?史丹福大學開發人形潛水機械人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會潛水的機械我們見得多,不過大多都是冷冰冰的機械臂模樣。最近史丹福大學的機械人團隊就開發出一個外觀更可愛的人形潛水機械人,可以用於危險的海域,作不同的探險用途。

據開發團隊表示,這個名為 OceanOne 的機械人,設計重點在於它可以作為操控者的「分身」,在水底運作的時候,可以傳送觸感給操控者,讓操控者可以猶如親臨現場般感受水底環境。OceanOne 首個任務是探索 1664 年於法國海岸沉沒的 La Lune,尋找船隻內的文物。

現時 OceanOne 仍然在原型機開發階段,團隊希望未來 OceanOne 可以參與更多的任務,協助研究人員探索環境比較險峻的海域,日後更可能會量產化,與潛水員一起參與探險。

水底世界充滿未知,人類要探索那些地方也有很大的風險,有了科技的協助,更多原先無法接觸的海域也成為可能,對了解水底世界有莫大的幫助。

來源:Stanford


相關文章: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機械人獲愛迪生獎 可檢查燈柱減省人手高空工作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