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遏止炒樓!Airbnb 德國柏林被禁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irbnb 經過多年的發展,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人使用,不過他們面對的法律危機卻一直未有減少。最近在德國柏林就被列作違法行為。

德國柏林在 2014 為了遏止樓價上漲,通過了一個新的「Zweckentfremdungsverbot(禁止不正當使用)」法例,最近終於開始正式執行。其中的條款限制了業主利用 Airbnb 等服務短暫出租物業的行為,違法者最高可被罰款 €100,000 歐元。這個法例只限制出租整個物業,如果只出租一個床位或房間則不算犯法。

據柏林的都市發展部長 Andreas Geisel 表示,這個法例是控制樓價於可負擔水平的必要手段。柏林的樓市在過去 15 年間提升了 56%,雖然仍然在歐洲算是便宜,但是在業主購買物業作 Airbnb 出租用途下,物業短缺情況就更嚴重,實施這樣的法例實在無可厚非。Airbnb 方面就表示會繼續與地方政府合作,設立有效的法例讓市民可以分享自己的家園。

來源:AFP


相關文章:
  • Leica 德國相機總部直擊 深入 Leitz Park 睇人手製鏡頭相機 + 找尋 Leica 百年歷史
  • 極端左翼組織縱火燒發電站 Tesla 德國超級工廠被逼停產
  • 為方便員工往返超級工廠 Tesla 德國收購鐵路提供免費列車服務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