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唐言無忌:我愛黎明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昨晚 10 點你在做什麼?這口吻好像是任達華的廣告,不過很多人應該會答「和 Leon Go Live」。昨晚黎明在演唱會期間利用 Facebook Live 功能進行直播,不但吸引香港的網民留意,更和全球粉絲互動。筆者不少身在外地的朋友一見到黎明在早上的公佈,就馬上互通消息,有朋友甚至決定留在 Wi-Fi 接收良好的 Office,以避免回家途中揸車無法看直播。

雖然黎明的 Facebook Live 最後只有短短 4 分鐘就結束,但已經吸引了很多網民觀看。根據 Facebook 的統計數字,在筆者執筆之時,瀏覽次數達 104 萬,分享次數和回應分別超過 1.2 萬和 2.5 萬次,點讚或心心的數字亦超過 9 萬。廣告人徐緣認為黎明事前預告玩 Live,等著 Facebook 直播比 ViuTV 開台更緊張。筆者並非黎明的粉絲,甚至在他出道時有點討厭他,但現在因為他於 Facebook 上的表現而改觀。

之前在 Facebook 拍片解畫拆彈已經贏得不少分數,今次直播不但親自揸機,又用不同語言跟全球粉絲說「香港歡迎你」,旅發局應該馬上請黎明擔任旅遊大使,最後還加送近距離唱冧歌《夜夜夢中見》,簡直就是完美示範。初出道時「我來自北京」加上唱 Live 走音令不少人討厭他,但現在轉趨低調的黎明卻成功示範如何用 Facebook 吸納全球粉絲。創科局、政府部門,甚至特首辦都應該考慮搵黎明做顧問,不過如何從破紀錄的「嬲嬲」中翻身,可能黎明都沒有辦法。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