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靚女發明家又嚟料!自製「洗頭假手」又係得啖笑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著名機械設計師兼金髮靚女 Simone Giertz,過去經常都會自製一些小發明,不過絕大部份卻只是得啖笑,比如之前的「假手鬧鐘」一夠鐘就會摑到大家醒,是否實用就見仁見智了。至於近日她又帶來另一款假手新作,今次則製作出一部「洗頭假手」,那麼又是否可以完全取代人手洗頭呢?

老實說今次這款「洗頭假手」的設計與之前的假手鬧鐘有點相似,據 Giertz 表示當中就採用了一塊 Arduino UNO 底板、Servocity Actobotics、兩個 Hitec 犘打及一枚 6V 電池,當然負責洗頭的一隻假手亦絕對少不了。而她將相關零件安裝在一個未架上,並以吸盤固定在浴室的牆上,再在上面綁上一支洗頭水,整個洗頭裝置便大功告成。

當固定在適當的高度上,Giertz 就開始示範使用這部「洗頭假手」。在片中可以看到當自動倒水洗頭水後,上面的假手便開始左右來回搖擺,雖然期間真的能洗出一些泡出來,但就肯定無法完全洗乾淨所有頭髮,因為片中就顯示假手最多只能洗到頭頂,對於留有一頭長長金髮的 Giertz 來說,根本就毫無用武之地,可見洗頭這種工作如想交由機械負責,這種低成本發明就應該難以做到了。

來源:YouTube(Simone Giertz)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