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

守衛大自然!肯亞用無人機保護大象,免受非法捕獵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有關無人機的新聞經常都是負面消息,不過其實無人機也可以有好的應用層面。最近在肯亞有研究人員就希望可以利用無人機監察象群,從而保護牠們免受非法捕獵者的威脅。

肯亞的 Tsavo 地區是世上最大規模的象群聚居地,面積達到 13,116 平方公里。象群當然會成爲非法捕獵者的目標,面對如此龐大的地區,要監察象群並不容易。Penn State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員,就計劃利用航拍機,在計算象群和捕獵者最有可能出現的區域之後,飛往這些地區巡邏,除了可以更有效率的巡邏大範圍的地區之外,更減少管理員親身面對非法捕獵者的人身安全風險。

從前要做到這樣的效果,可能要用到直升機,現在無人機的成本相對低廉得多,也可以簡單地套用在不同的地區。面對移動迅速的象群和機警的非法捕獵者,也可以快速對應。無人機反正只是個方便的工具,要用來保護大自然還是對飛機安全帶來威脅,也實在視乎使用者怎樣利用無人機。

來源:fstopper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斯洛伐克以無人機找出兇惡棕熊   成功確定位置最終被槍手擊斃
  • 珠海深圳首條無人機快遞路線 跨海峽一程 44 元 + 比陸路快一倍以上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