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化

無靈感?網上小工具為你隨機生成 Lightroom 預設集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喜歡攝影的朋友不少都會遇到缺乏靈感的問題,看着照片不知道應該怎樣調節。有時一個隨機的風格可能會帶來有趣的效果,激發靈感。網上有一個小工具就能為用家帶來隨機生成的預設集。

Lightroom Develop Preset Creator 是個網頁形式的小工具,由 Allen Serhat 開發。他表示,自己學習攝影一段時間,隨着學習到更多有關 Lightroom 的使用方式,覺得預設集功能非常方便,如果能夠有隨機的效果,相信會更加有趣。於是就開發了這個工具,為其他人也帶來隨機的預設集。

這個工具使用方式很簡單,只需要選擇想要隨機生成的調整,例如基本設定、黑白、曲線等等,之後按下生成鍵,就可以得到完全隨機的預設集。放到 Lightroom 上面就可以應用到不同的照片上。以前十分流行的「E 沖 C」菲林沖洗方式,也同樣是因為不能預期的效果而充滿趣味,透過這個隨機預設集,可能也會在數碼照片上找到這份樂趣。

Lightroom Develop Preset Creator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