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香港堅平!2016 年邊個國家買 iPhone 6 最貴?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德意志銀行每年都會發表一份名為「反應全球價格」的報告,並會從全球 20 多個不同國家及地區搜羅各種普遍商品,並且針對每個地方的價格進行比較。既然報告中會出現普遍商品,那麼 Apple 的 iPhone 當然不會例外,而今年該報告就同時列出了 27 個地方 iPhone 6 的平均價錢,當中可以發現最平及最貴的地區相差價錢可達 1.5 倍。

踏入 2016 年,一如去年全球賣 iPhone 6 最貴的國家依然是巴西,當地的平均價格就高達 931 美元,至於緊隨其後的則是印尼的 865 美元及瑞典的 796 美元。反觀全球賣 iPhone 6 最平的國家頭三位,則分別是美國、香港及日本,三地的平均價為 598、604 及 637 美元。留意若與美國相比,巴西 iPhone 6 的售價就足足貴了 56%,差距都算頗大,所以撰寫報告的德意志銀行策略分析師就建議,巴西、印度、瑞典、丹麥及意大利等地的人千萬不要遺失 iPhone,否則再買過一部將要付出不少。

留意今次報告中所列出的售價,當中同時反映了進口關稅、銷售稅及貨幣匯率之間的差異,而這些因素 Apple 基本上是無法控制,所以不同地方的售價才會有如此大的分別。此外,報告同時還列出了各地區 2015 年的售價,留意雖然 iPhone 6 已經推出了接近 2 年,而絕大部份地方今年的價格已經便宜不少,但當中印尼卻是例外,因為今年當地的價錢竟然逆線增加了 1 美元,可見匯率的影響絕對是不容忽視。

來源:Business Insider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