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聖經加入 Emoji 上帝都要追上潮流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Emoji 的使用越來越流行,就連 Google 搜尋器都開始接受以 Emoji 作為搜索關鍵字。在這個人人都擁有智能手機,會使用 Emoji 發送短訊的年代,似乎就連宗教信仰都要跟隨潮流。最近有開發者就將聖經 Emoji 化,製作了一部《Emoji 聖經》並放在 iTunes Store 銷售。

這本《Emoji 聖經》以 King James Version 版本改編,將聖經內 66 卷書加入 Emoji。開發者認為這樣可以讓千禧年後出生的新生代更有興趣讀經,亦令分享福音變得更有趣味。不願透露姓名的開發者相信,未來 100 年很有可能出現一本以 Emoji 寫成的聖經,於是決定試試。開發者認為此舉亦可以減少字數,方便用戶將聖經經文透過有字數限制的 SMS 短訊或 Twitter 發出。

《Emoji 聖經》並非以人手逐句編譯,而是利用翻譯器將 80 個 Emoji 和 200 個生字連結,開發者宣稱花了 6 個月時間才完成。開發者表示收到不少正面的評價,不過並非每個人都欣賞《Emoji 聖經》,有些信徒認為編譯後的聖經偏離了經文的原意,向開發者提出異議。

來源:The Guardian


相關文章:
  • iOS 表情符號建議功能 令 Apple 捲入以巴衝突風波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