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唐言無忌:真. 無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人說「當謊言講 100 次就會變成事實」,事實是謊言就是謊言,說幾多次都不會變成真。就好像假貨一樣,就算以同一套模具相同的物料,甚至在同一間工廠生產,始終都並非真貨。如果硬要說假貨平靚正,品質媲美真貨,而且價格更低,這人只可以說是無恥;偏偏這名無恥之徒是中國不少人的偶像,阿里巴巴的集團主席馬雲。

在大陸浙江舉行的阿里巴巴集團投資者日上,在自己主場馬雲大放厥詞,表示大品牌找大陸工廠代工,而這些代工廠發現可以藉著互聯網自己出售產品,於是就「用同廠同料,但不用代工商自己的品牌」生產和銷售,馬灣認為這「並非假貨問題,而是全新的商業模式」。明明就是阿里巴巴平台的會員在生產和售賣假貨,卻為他們掩飾,說成是新的商業模式,切切實實就是語言偽術。

老翻假貨並非第一日出現,假波鞋手袋老翻光碟,甚至盜版的 Hello Kitty 貼紙,我們都可能見過買過用過。不過老翻檔口往往以走鬼式經營,買了老翻 LV 手袋都會心中有愧不敢張揚,偏偏全球華人首富第三名的馬雲卻賣假貨賣到光明正大,還口出狂言。有了馬雲的言論撐腰,可以想像生產假貨的人可以更大條道理,Under Armour 變 Uncle Martian,New Barlun 繼續 Barlun 下去。


相關文章:
  • 阿里巴巴聯合創辦人:中國 AI 僅落後 OpenAI 兩年 中國可自研高檔 GPU 打破封鎖
  • 阿里巴巴發表「夾口型」AI 模型 可以把人像配合聲音生成說話動畫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