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情報

【E3 2016】可插遊戲帶直接玩!Smart Boy 可將 Android 手機變成一部 Game Boy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想在手機上玩 Game Boy 遊戲,相信不少人應該會聯想起模擬器這種東西。不過若然大家本身有儲開 Game Boy 遊戲,而有想玩到帶內的儲存進度,其實亦未必一定需要用上 Game Boy 主機。因為在現時舉行的 E3 2016 上,Hyperlink 就公開了一款 Smart Boy 配件,只需插上一部 Android 手機即可變身成一部 Game Boy,而更重要的是大家更可以插遊戲帶來玩。

其實早於去年 4 月 Hyperlink 就已經發表了 Smart Boy 這種配件,並主要支援 iPhone,不過由於發表日期是 4 月 1 日,所以當時不少人都以為只是愚人節的惡作劇。不過相隔一年多之後,Hyperlink 就終於完成開發,並且更在展會上公開其實物,雖然今次這個版本變成了對應 Android 機,但實際用途並沒有太大分別。Smart Boy 上設有十字掣、A、B、Start 及 Select 掣,在上面插上一部 Android 機後即會變成一部 Game Boy。此外,Smart Boy 背後同時亦設有一個插卡槽,可以直接插入 Game Boy 或 Game Boy Color 遊戲帶來遊玩,而這項功能正正是其魅力之一。

不過留意 Smart Boy 本身有一個缺點,由於它主要透過 micro USB 插頭與手機連接,所以如果手頭上的 Android 機採用 USB-C 插口,那麼便無法使用。此外,另一遺憾的消息是 Hyperlink 暫時只計劃向開發人員提供 Smart Boy 的開發套件版本及開放源代碼,並希望他們能設計出各款專門應用程式及固件,而當一切準備就緒後才會推出零售版本,所以一般消費者應該要再等一段時間才可以玩到。

來源:Neowin


相關文章:
  • iGBA 模擬器下架原因涉抄襲 Apple:複製其他開發者的模仿品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