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死亡直播!美國有人 Facebook 直播途中被槍殺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Facebook 開放直播功能之後,不少人也經常使用這個功能,實時跟別人分享自己生活的點滴。不過,這個功能也有其黑暗的一面。最近美國就有一單在 Facebook 直播途中遭到槍殺的案件。

在上星期三,美國芝加哥的 28 歲少年 Antonio Perkins 在使用 Facebook 直播功能自拍的時候,忽然就被人連開數槍,手機也因此掉在地上。最近警方公佈 Antonio Perkins 重傷不治。這並不是 Facebook 直播(或其他直播平台)第一次出現直播兇殺案,與電視直播不同,這些直播平台不會有人實時監察畫面,這是恐怖的事情發生的時候,也會繼續廣播出去,不會停止。Facebook 事後也沒有立刻刪除該影片,一天之內觀看次數已經超過 100 萬。

事發後鏡頭錄到正逃之夭夭的汽車

事件發生的芝加哥在今年首三個月已經發生了 135 宗謀殺案,問題越趨嚴重。而 Facebook 直播也引起了不少人關注,是否應該對這個平台作管制,避免這些恐怖的內容在網上沒有限制地流傳。不過,要作管制始終有其難度,作爲一個開放的社交平台,也實在難以實時監察用家上載的內容,除非整個直播功能刪除掉。看來現在也只能希望不要再有類似的不幸事情發生了。

來源:NYTimes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