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儲鞋人必備!SteriShoe+ UV 鞋子消毒機殺菌、除臭、烘乾一 Take 搞掂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一對鞋著得太多,久而久之就會滋生各種細菌及發出臭味,再穿著的話就肯定會搞到腳臭。為解決這個問題,通常大多數人都會利用除臭丸之類的物品,但效果卻未必理想。所以美國 Big Blue 就設計出一款 SteriShoe+ 消毒機,只需要插入鞋內,即可於 15 分鐘內做到殺菌、除臭及烘乾等效果。

單從 SteriShoe+ 的外型來看,很明顯它就是針對鞋子而設,基本上只要是 20cm 以上的鞋都可以用到,而且只需插入鞋內再啟動便會自行運作,可說是相當方便。至於 SteriShoe+ 的消毒原理其實十分簡單,就是透過 UV 燈去進行,其好處是快速、方便及殺菌效率顯著,只要 15 分鐘左右便可以殺死 99.9% 的細菌、真菌及雜菌,適用於無法用水清洗或曬太陽殺菌的鞋子。

此外,由於 UV 某程度上對人體有害,所以官方在設計時亦考慮到這點,除於 SteriShoe+ 內加入感光零件,令它只會在黑暗的環境下才運作外,同時亦會提供一對鞋袋可用來遮光。至於想幫鞋抽濕或烘乾,只需按下風扇鍵便會自動執行,並會有 8 小時後自動停止運作。目前 SteriShoe+ 已於官網上發售,每對價格為 149.95 美元(約 1,163 港元),並會同時贈送 8 個香味袋。

來源:SteriShoe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