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Sony Xperia 手機新功能!Soft Charging「慢速充電」到底有乜用?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都市人生活十分忙碌,再加上平日經常用手機的關係,如果手機有快速充電功能,那當然會方便得多。不過就在各大廠商爭相研發速度更快的快速充電技術時,Sony 最近卻竟然計劃在多款 Xperia 系列手機中加入「Soft Charging」慢速充電功能,那麼充電充得慢又有什麼用處呢?

據 Xperiablog 報導,Sony 最近推出了一個 Beta 版 Android Marshmallow 系統更新,編號為 23.5.A.1.238,暫時只為 Xperia Z2、Z3 及 Z3 Compact 而設。資料顯示有關更新除會改善各種功能及修復 bug 外,更會加入一項名為「Soft Charging」的新功能。據知該項功能將會出現在設定中的「Charging optimisation」之內,只要開啟的話,那麼充電速度便會比正常更慢。

其實現時快速充電雖然可以更短的時間充滿電,但這種方法卻同時會損耗電池壽命,久而久之會大大影響電池的效用;反觀今次 Sony 推出的 Soft Charging 功能,則會以慢速去換取更長的電池壽命,對於經常過夜充電的人來說似乎比較適用。不過留意 Soft Charging 亦有一個弊處,就是每次充電完後可用的電量會比正常少,而且官方亦未有披露電量到底少幾多,看來要等到系統更新正式推出之後才能進行測試。

來源:Xperiablog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