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有片睇】一裝汽車立即升級!Liddiard 車胎可水平橫移及原地旋轉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不少車主最擔心泊車後被其他車輛前後頂死,除非其中一部駛開,否則自己部車就會被卡在中間而無法駛走。不過在 Liddiard 車胎誕生之後,就可能無需再憂慮這個問題,因為當汽車裝上這種特殊車胎後,車輛即可水平橫移及原地 360 度旋轉,如此一來任何地方泊車出車就輕而易舉了。

其實過去不少人都曾經設計過這類「全方向車胎」,不過今次這款由加拿大發明家 William Liddiard 研製的 Liddiard 車胎卻有所不同,皆因其最大特點是只需像平時一樣換胎便可使用,而無需進行任何改裝可以減少風險及更方便。與此同時,Liddiard 車胎所採用的物料基本上與一般車胎相同,並適用於任何天氣及路面情況。

為展示 Liddiard 車胎的實際功用,William 就以一部 Toyota Echo 來進行示範,當中可以看到在外胎向外移動時,所產生出的扭矩或旋轉力可以將整部車向左右水平移動、斜移及原地旋轉等。當然現階段的速度並不算太過理想,William 表示在改良之後將會加入各種不同大小的齒輪,然後再提供不同的移動速度,而且他亦計劃將相關技術售予 Goodyear 或 Honda 等車胎及汽車生產商,令到這款車胎將來有望成為實際商品。

來源:The Awesomer

Published by
Redding